蜂國蜂蜜莊園公告
2015蜂年季之龍情蜜意開跑囉!

知識是一座寶庫,

而實踐是開啟寶庫的鑰匙。

英國教士富勒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

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愛因斯坦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最難得的享受莫過於享清福。

天天無事,

日日無懮,

這樣自在的人生可求得嗎?

答案是肯定的看破、放下即可得到!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醫:寒性感冒吃生梨 越吃越咳

更新日期:2011/02/20 04:11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

「川貝冰糖燉梨」是中醫常用的潤肺止咳化痰的食療法,有不少人卻直接吃生梨,甚至大嗑梨子,結果越吃越咳,中醫師陳建仲表示,生梨屬寒涼性,寒性感冒患者當然會咳得更嚴重,得燉過後才可以祛除寒性。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陳建仲指出,今年冬天感冒主要症狀以咳嗽為主,遇到冷風或半夜天氣寒冷時,喉癢容易咳嗽,鼻涕與痰液多為白色,甚至是清清水水泡沫狀,這種就是屬於寒性感冒的特性。

不少民眾誤以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還特地買很多梨子,直接削來生吃,反而使得痰更多、咳得更嚴重。

陳建仲說,梨子、橘子、白蘿蔔等屬於寒涼性食物,寒性感冒患者再多吃,寒上加寒,當然越吃越咳。

在西醫觀點,感冒建議補充大量維生素C,但橘子、奇異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卻是屬於寒涼性的食物,陳建仲建議,同樣富含維生素C的柳丁,是屬於平性食物,可以多食用,補充維生素C。

陳建仲指出,中醫把食物屬性以「性、味、歸經」作分類,在寒熱屬性依照輕重別,又可將食物分為寒、涼、溫、熱、平等屬性。

中醫在疾病治療或是飲食養生,是以陰陽調和為原則,如果屬於寒性病症者,則以溫熱食物或藥方對應;屬於熱性病症者,則需要寒涼食物或藥方來平衡,即所謂「熱者寒之,寒者熱之」,講求陰陽平衡的健康養生觀念。

陳建仲建議,民眾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病症、體質屬寒性或熱性時,還是以平性食物為主,避免吃進不適合的食物,加重病情。

另外,有些人感冒後覺得身體虛弱,馬上就補身子,陳建仲提醒民眾,感冒中或剛復元者,千萬不可以「進補」,否則會讓感冒症狀加重或者延緩復元。

引用自由時報與朋友分享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柳丁花12.jpg

地球上充滿奇妙而誘人的事物,

都是大地予給我們的承諾。

                德國科學家費根堡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才如果袖手旁觀,

即使他優美出眾,

也仍是畸形的天才。

雨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實是真

未來是夢

只要努力

夢會成真

                                              佚名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支持與愛護蜂國養蜂場的朋友們,您們好!我是小蜜蜂吳俊賢,在此先謝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有您們的支持與愛護蜂國養蜂場全體同仁將更加的努力,把最好的蜂產品呈現給每一位愛護蜂國養蜂場的您!

近來小蜜蜂接到許多愛護蜂國養蜂場的朋友來電關心,問蜂國養蜂場改名了嗎?或是在百貨公司遇上蜂國養蜂場的專櫃,就好奇的問蜂國不是改名了嗎?小蜜蜂在此聲明如下:

一、

蜂國養蜂場歷經兩代經營四十多年來的經驗累積,對養蜂的專業和對蜂產品的堅持,更重要的是經過無數愛好蜂蜜、花粉、蜂王乳等等蜂產品朋友們的肯定,以及連續多年來獲得國家級蜂蜜評鑑得獎的殊榮,所建立的品牌,是絕對不會去更改蜂國養蜂場的名稱。

二、

有關朋友們所收到的更名信件,由愛護蜂國養蜂場朋友轉交給小蜜蜂,經小蜜蜂本人閱讀後,此信件內容與蜂國養蜂場並無任何關係,懇請支持蜂國養蜂場的朋友們,在購買蜂產品時請確認是否為蜂國養蜂場所出品。以免誤買!

三、

小蜜蜂本人再次嚴正聲明,蜂國養蜂場歷經兩代經營至今,絕無與任何人有合夥的關係,當然就不會有拆夥的問題發生。除了蜂國養蜂場官方網站所公佈之據點、部落格所連結之網路拍賣(YAHOO拍賣露天拍賣)或撥打電話至蜂國養蜂場(電話:049-2691766)直接訂購的為蜂國直營外,其餘皆為經銷商。

再次感謝愛護蜂國養蜂場的朋友們多年來的支持,小蜜蜂將更加努力、認真與堅持的態度,對蜂產品的品質嚴格把關,來回報每位愛好蜂產品及支持蜂國養蜂場的朋友們,讓您們能享受到最天然的美味與健康。

如果朋友們有任何疑問?懇請您不吝嗇的來電(049-2691766)來信指教,蜂國養蜂場全體同仁將給您滿意的答覆。謝謝!!

 

                                                                                                                                                             小蜜蜂吳俊賢敬上100/07/19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偷 

 

有一次店裡來了一位小小偷,偷了五、六塊卡帶,將卡帶藏在褲襠裡,正要走出大門口時,卡帶從他的褲管中掉了出來,當場被我們逮到。

這位小偷大約只有九歲,被抓住時仍然面不改色,一點悔意也沒有,那副叛逆的樣子真是教我們這群大人感到頭大。

若要叫他賠所偷卡帶價錢的一百倍,他大概也沒錢可賠。

於是,有的同事威脅要將他送到警察局,有的人則半開玩笑說,要罰他唱卡帶裡面的歌給大家聽,更有人建議罰他抄寫歌詞一百遍才能放他走,否則就通知他的家長、老師等恐怖的人來公司抓人。

一群人就在那兒七嘴八舌的議論紛紛,好似抓到小偷是件好玩的事。

終於有人通知店長出來解決這件事了。店長是個面冷心熱的人,身高不高、學歷不高、年齡不高的他,會說一口流利的日語,大家都很敬重他。

他一出來,用溫和的口氣問了他的家庭狀況及一些問題。

小小偷一看到他,不敢不回答,大概是被他懾人氣勢嚇到了吧!後來,他將小小偷的母親找來,並與她溝通了一番之後,就請她將小小偷帶回家了。

隔天一早上班時,這名小小偷竟然又出現在大家的眼前,馬上引起大家的側目。

小小偷一看到我們,竟不好意思的躲到店長身後。

店長走到大家面前,將小小偷推到我們的面前說道:「各位同事,今天介紹新同事給大家見面。」

聽完店長的話,大家都愣住了。「這位小同事將在公司打掃清潔工作一個禮拜,若他有不清楚的地方還請大家給予幫助。」

後來那位小同事還真的每天早上都來做清潔的工作,不論擦玻璃、倒垃圾,手腳都非常俐落勤快。

每天從九點做到十一點,就會被店長叫到辦公室,然後十二點整又帶著書包走了。

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正在打掃的小同事道:「你每天打掃完都在店長的辦公室做些什麼?擦桌子嗎?」

小同事搖搖頭道:「我在寫佛經,店長要我每天寫一篇佛經給他。」我一聽,頓時覺得店長的行為令我好感動。

我知道平常他有修佛、吃素,但不知他竟願意為一個犯錯的孩子如此花費心思的教導他,希望他知錯能改。

一星期後,這位小同事畢業了,不過他卻剃了個光頭來見大家,說是要改過自新,令我們感動極了。

在這相處的一星期裡,他與我們成了好朋友,也變成一個另人喜愛的孩子,後來仍會回來看看我們,看看店長。

 

 

用網路文章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粉由來

花粉是植物的雄性生殖體,是世界上一切植物生命的起始。是長在植物花朵的雄蕊上,花粉的體積小,用眼睛是看不到,但數量卻極多。每一雄蕊含花柱﹝絲﹞和花藥,花柱通常呈長柄狀,花粉則生在其頂部,可產生花粉粒,通常稱為花粉

 

花粉的來源和收集

蜜蜂在百花盛開季節,除採集花蜜外,還採集大量花粉。在採集的同時,也為植物完成授粉工作。由於蜜蜂全身滿佈絨毛,都暫時存放在後腿上那設計精巧的「花粉藍」再帶回巢,蜜蜂在一次採集飛行中,可採集數百朵以上,每次可採集約15毫克的花粉﹝二個花粉團﹞,因此要採到 一公斤 的花粉要飛行6萬多次,是相當辛勞的。

 

花粉的營養成份及價值

 

花粉含有特殊成分很高,有的花粉含高量胡蘿蔔素,竟為胡蘿蔔的20倍;

也有花粉含高量的芸香甘等。所以被視為寶貴的自然保健食品之一,有相當多的礦物質,依序為鉀、 鈣、鎂、鐵、鋅、錳、銅等,但只含少量鈉,也富於B群維生素,包括塞胺、菸鹼酸 、核黃素、比多酊、泛酸、葉酸及生物素,並且含有相當高量的維生素C,為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被視為一種完美的營養保健品。

 

現今保健觀念相當重視裡,花粉更成為其中寵兒。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花粉從哪方向看 都是完美的健康食品,經常食用能增加體力,養顏美容、延年益壽,青春永駐。

蜂花粉種類

 

蜂花粉種類眾多,以下介紹兩種:

一、蜂花粉價值皆很高種類也好幾種,就以鹽膚木評價最高,埔鹽又名鹽膚木,是一種生長於山地的野生樹木,近年來因台灣大量開發山坡地,鹽膚木數量漸少,品質精純的埔鹽花粉益發難求;埔鹽花粉非常爽口,入口即化,又具有天然的甜味,食用口感佳。

二、高海拔山區所採的茶花花粉較底海拔山區所採的花粉,適口性較佳,又具天然甜味,高山茶花粉如果於沖泡牛奶時添加一茶匙的茶花粉,會發現芳香四溢,實非它者可比擬!

 

花粉食用方式

食用時可直接以溫或涼開水送服,也可加入牛乳、果汁、紅茶、咖啡飲用,加入少許蜂蜜風味更佳,並視個人喜好自行調製。

 

花粉保存方式

為維持蜂花粉的營養成份,因處於乾燥、避免光線照射、低溫的條件下妥善儲存,最好是放入冷凍庫,取出食用後即歸回,以免變質。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