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心中的燈

有一個小男孩因為車禍失去了雙腿,巨大的災難壓在了他身上,他覺得世界一片黑暗,從此,他意志消沉,常常隔著玻璃窗看見別的孩子在跑來跑去,而他只能痛苦地坐在裡面。

他有一個當教師的姐姐,用許多話語勸導他,安慰他,可對他一點用處也沒有,拿來許多的書讓他看,讓他學習,想讓他能從學習中忘掉痛苦,可對他也毫無用處,他討厭地把書都扔了下去……,他姐姐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有一天晚上,姐姐滿臉興奮地對他說:「看對面的房子。」

弟弟不解地看著:「不過有一盞燈。」 「你要知道裡面住的是誰嗎?」「不知道。」

姐姐說:「是一個已癱瘓的小女孩,可是她一點都不消沉,她非常珍惜自己的時間;努力地學習各種東西,寫的文章也常常發表呢!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關燈。」

聽了姐姐的話,弟弟感到羞愧,要向小女孩學習。

從此,他立志努力學習,每當他累了的時候,只要望見對面的燈光,就有了力量,對面的小女孩還沒睡呢!於是他就繼續學習……

直到有一天,他姐姐因為救一個落水的學生,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他感到無比地痛苦,姐姐,一個曾幫助他重新站起來的姐姐,竟然離他而去了,還有那個小女孩,我一定要去看看她!

第二天,他坐著輪椅到了對面,當找到那間房子時,他激動地敲了門,卻沒有人開門,過了一會兒,從隔壁出來一個老奶奶:「你找誰?」「找裡面的小女孩!」「小女孩?啥!你找錯了吧!這裡從來沒住人!」「那怎麼每天晚上都有燈光?」

「噢!那是有一個姑娘曾經租下了房子,卻說不住人,只叫我每天晚上開了燈,十一點再關燈!」

他聽了這話,不由地流下了眼淚,喃喃地說:「姐姐,是你在黑夜裡為我點亮了心中的燈!」

是啊!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的一盞燈,特別是那些軟弱的,不幸的,生活在痛苦的陰影下的人,更需要有人憑愛心在他們黑暗、迷茫的時候點亮一盞希望的燈。

 

引用於電子學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